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教授他偏頭痛之暴龍它跌倒了~~


作曲:周杰倫,作詞:席克費雪

教授:喔喔喔喔~~你這個理論,有夠難懂,來人啊~把他給我直接當掉啦!

學生:教授~教授~教授~~~

教授他偏頭痛 教授他偏頭痛 說暴龍它很重 衝衝衝 衝衝衝 衝衝

暴龍它前肢小 暴龍它尾巴搖 那重心被掏空 跑快了 超速三十 卻跌一跤

緊挨著燈座 這十年苦思無人能懂 春夏秋冬

無奈這夜晚寒風卻穿透了屏風 吹幾頁古生物學我淡定思考

演化先搞懂地球歷史才能夠通 分類的科目綱屬種乃是基本功

繁華的生物時代更迭來去匆匆 突變的內容 演進的從容 滅絕的寬容 這些都該懂

我是個大學生 過學測考進來 卻一直狀況外 被報告所擊敗

那教授很搞怪 問暴龍站起來 暴龍它身手壞 跌倒難站起來

教授他偏頭痛 教授他偏頭痛 說暴龍它很重 衝衝衝 衝衝衝 衝衝

暴龍它前肢小 暴龍它尾巴搖 那重心被掏空 跑快了 超速三十 卻跌一跤

教授~教授~教授~~~~~~

我要交報告 免不了學而時習之的 上網亂抄

暴龍的生老病死其實也不單調 談器官功用我的理論給力重要

再感謝各位鄉親還有父父老 提供我資訊網路消息讓我知曉

演化我讀了各種論文篇篇重要 我說想不到 你說早知道 我說很難笑 你說你知道

還好有研究生 說暴龍我明白 它前肢向內彎 沒辦法向外開

它尾巴很厲害 要伸長沒阻礙 那暴龍站起來 靠尾巴平衡快  教授他偏頭痛 教授他偏頭痛 說暴龍它很重 衝衝衝 衝衝衝 衝衝

暴龍它前肢小 暴龍它尾巴搖 那重心被掏空 跑快了 超速三十 卻跌一跤

衝衝衝衝衝衝 這暴龍他不靠譜 跑起來一陣風 它跌倒一鞠躬(躬)

衝衝衝衝衝衝 這暴龍他不靠譜 跑起來一陣風 它跌倒一鞠躬 它跌倒一鞠躬

    後記: 這是一個古生物學上有意思的爭論,因為發現的暴龍(T-Rex)化石,前肢都非常小,因此大家爭辯暴龍可能無法僅靠著後肢,用時速30公里以上的速度行走,因為走太快了可能會失去平衡而跌倒站不起來。這個前肢的功能為何,便成為大家研究與推論的重點。Bruce Rothschild博士1998年發表的文章指出,很多與暴龍一樣前肢都很短的的異特龍(Allosaurus)化石,有14件化石顯示肋骨的部分有斷裂後癒合的痕跡,顯示異特龍可能曾經因為衝太快而遭受仆街(或是犁田)的嚴重傷害。因此James Farlow博士等人提出一個假設,比異特龍要大的暴龍,可能無法用30公里/每小時以上的速度行動,因為超過這個速度,暴龍很可能會跌倒而造成嚴重難以復原的傷害,而且一旦跌倒很有可能再也站不起來。
    當然,也有人持不同看法,例如佛羅里達大學的Gregory M. Erickson博士就說明,暴龍的尾巴是既重且大,他觀察與恐龍接近的禽鳥類,發現禽鳥類也是僅靠後肢便可站立,禽鳥類可以藉著翅膀與尾巴的肌肉力量,改變重心平衡而站立,因此暴龍跌倒了再站起來並不是問題。不過費雪還是有一個疑問:多數的鳥類都是站著或蹲著睡覺的,那體重重達6噸以上的暴龍,站那麼久,不會腳麻?套句台灣流行的廣告,萬一有天敵來了,會不會暴龍只能說:我哪是不願意走,腳麻了是要怎樣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